close

  新華網阿拉木圖10月23日電(記者周良)哈薩克斯坦參議院(議會上院)23日批准了《哈薩克斯坦俄羅斯21世紀睦鄰友好同盟條約》。
  哈薩克斯坦外長伊德里索夫當天在參議院發言時說,哈薩克斯坦視俄羅斯為歐亞地區關鍵的政治和經濟合作伙伴,與俄羅斯展開多方位合作符合哈薩克斯坦長期戰略利益。《哈俄21世紀睦鄰友好同盟條約》是兩國合作的基礎性文件之一,文件體現了哈俄合作的基本原則。條約將強化兩國在熱點問題上的政治對話,為兩國進一步發展戰略合作伙伴關係奠定基礎。
  本月1日,哈薩克斯坦馬日利斯(議會下院)已通過該條約。根據哈薩克斯坦法律,議會兩院通過後,條約將提交給總統批准。一旦總統批准,條約將在哈境內生效。
  《哈俄21世紀睦鄰友好同盟條約》是哈俄兩國總統於2013年11月在俄羅斯葉卡捷琳堡簽署的。根據條約,哈俄兩國將在外交上保持協調,在保障歐亞地區以及世界範圍內的安全、穩定與和平問題上強化合作。兩國將在平等、自願和互利原則基礎上鞏固關稅聯盟並推動歐亞一體化進程。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orfbcagt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