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青年報》(2014年10月20日11版)
  本報訊(通訊員顏楚華)近日,湖南省退役士兵職業教育和技能培訓基地簽約授牌典禮在湖南交通職業技術學院(以下簡稱湖南交通職院)舉行。該校正式成為湖南省首家退役士兵職業教育和技能培訓基地。
  據湖南省民政廳副廳長陳慈英介紹,這項合作是落實民政部、財政部、總參謀部《關於加強和改進退役士兵教育培訓工作的通知》(民發[2014]11號)的重要舉措。之前湖南交通職院與長沙市民政部門合作承擔退役士兵培訓工作任務,成績斐然,學院的工程機械、汽車運用技術等專業深受退役士兵的喜愛。
  據悉,2011年,該校在湖南省率先啟動了退役士兵職業技能培訓工作。2012年正式成為長沙市退役士兵職業技能教育培訓試點單位。學院根據退役士兵自身特點, 結合企業用人需求,確立了“五共”培養模式,即“宣傳組織共擔、培養方案共定、教學資源共享、教學質量共監、實習就業共管”的人才培養方案,確保了政校企三方的全程參與,也保證了人才培養質量。4年來,該校共接納了近300人參加培訓,初次就業率85%,自主擇業或創業率15%,真正做到培訓一人,成才一人,就業一人。  (原標題:湖南首家退役士兵職業教育和技能培訓基地落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orfbcagt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