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實上,上海黃金市場的國際影響力已經很大,但遺憾的是境外投資者不能買、不能賣。”曾在南非標準銀行負責貴金屬貿易的王其博說,這使得“上海價格”更多作為一種參考,而非貿易結算的基準。
  隨著黃金國際板直接引入境外投資者,上海黃金市場的交易價格將更具代表性和權威性,更能反映全球市場的供需形勢。“可以說,爭取大宗商品的定價權,‘引進來’海外資金和投資者,比‘走出去’參與海外市場更為重要。”期貨專家常清認為。
  上海黃金交易所副總經理宋鈺勤認為,國際板上線意味著我國作為傳統用金、產金、購金大國,將力促黃金交易市場的“中國標準”走向世界。
  上海黃金交易所理事長許羅德表示,目前黃金市場已經出現“西金東移”,我國黃金消費規模世界第一,但黃金的定價權依然在西方。抓住上海國際金融中心建設的“機遇窗口期”,順應形勢打造“上海金”,從“影子市場”發展到“三足鼎立”,形成倫敦、紐約、上海三個國際黃金定價中心,是上海黃金交易所的歷史使命。據新華社  (原標題:西金東移 “上海金”要國際定價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orfbcagt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