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報評論】
  城管,肩負的是城市形象的管理。各種違反城市形象婚禮道具的無證經營、違章建築、環境衛生等問題直接就觸及城管的管轄範圍,可很多時候,現身於“執杖”下麵的人性與法律、管與不管的碰撞,激烈而極端,如何緩解這種矛盾,始終是個問題。
  遺棄的薩摩耶,等不到認領的主人,只能暫時蜷伏於城管人員的呵護下。一條狗的命運,在沒有得到城市“許可抗癌食物證”時,只有死路一條。是什麼讓一向看起來冷漠無情的城管拋開了執法權杖,對一條狗網開一面?
  上城區城管執法局紫陽中隊從年初四收留此狗以來,每日從隊員們伙食費中省出30多元買肉和狗糧給它吃,每天還帶它到室外溜達兩次,併在網絡發佈認領啟事,只可惜前來認領的都不是真正的狗主人。讓隊長犯愁的是,如果狗主人再不出現,他們是將狗送上“安樂死”的坐凳,還是違景觀設計背自身職責繼續養著它?
  一種出於對生命最起碼的尊重,使一向鐵面無私的執法人員猶豫了。正是因為他們的猶豫,使冰封的河面裂開了一景觀設計條縫隙,讓我們看到底下游走著活潑的生命跡象,讓我們看到了果斷底下的躑躕、堅硬底下的柔軟、執杖底下的溫情,也讓更多人相信,在執法隊伍中有一群鐵面柔腸的漢子!
  時報評論員 範典  (原標題:溫情桃園婚禮佈置能融化堅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orfbcagt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