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年春節長假進入尾聲,今起將迎來返程高峰,入滬車流量將逐漸增多。
  東方網記者於量、曹磊2月5日報道:春節長假已臨近尾聲,申城鐵路、公路客運今天均迎來一波返程高峰。
  為了避免遭遇長假最後一天堵在高速上的“囧”境,不少返鄉探親、旅游度假的車主不約而同地選擇在今天返程。下午2點左右,東方網記者在G2京滬高速江橋收費口看到,入滬車輛一輛接著一輛。道口設置了小型客車專用通道,不發卡直接抬桿通行,所以儘管流量較大,但通行正常,並沒有出現明顯的“排長龍”的現象。
  然而,天公不作美,今天上海下起了細密的小雨,且午後雨量有所增大。由於天雨路滑,道口電子顯示屏提示“謹慎駕駛、註意安全”。不少駕駛員在接受記者採訪時都表示,一路上有意放慢了車速,一定程度上也拉長了返滬旅途的時間。
  而在鐵路方面,上海各直屬站預計5日到達旅客總計30.2萬人次;其中虹橋站到達旅客最多,預計將達14.4萬。下午3點剛過,東方網記者在虹橋站到達大廳看到,這裡已是人頭攢動,各個到達出口都有大量旅客魚貫而出。記者在採訪中發現,這批旅客多為長三角短途游或探親的上海市民。
  在虹橋站出租車候車區域,旅客已經排起數百米的長隊。虹橋站地下中控室值班員在接受東方網記者採訪時表示,相較長假前期,今天出租車候車區的旅客顯著增多,今天中午前後在此等候的旅客最多時一度達到近500人。
  雖然候車旅客數量龐大,但虹橋站並未出現缺車的情況,因此候車隊伍秩序井然,且始終保持著較快的前進速度。據值班員介紹,正常情況下,乘客到達後一般20分鐘左右就能等到出租車。  (原標題:“悠長假期”近尾聲 滬鐵路公路迎返程小高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orfbcagt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