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蒙面男子深夜闖入公寓單身女子房內,持刀搶走6000元現金,並留下受害人電話、拿走房門鑰匙,準備次日繼續索要錢財。日前,成都市青白江公安局破獲了這起荒唐的“持刀入室搶劫”案。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9月2日凌晨4時許,犯罪嫌疑人馮某面蒙黑紗,順著外牆天然氣管,徒手攀爬至青白江天泉酒店公寓19樓。隨後,馮某闖入單身女子張某房內,將尖刀抵在了對方脖子上,聲稱自己有些麻煩,準備“跑路”,想要點錢作為路費。張某膽子比較小,又是獨自在家,所以很配合地從柜子里翻出6000元錢交給馮某。
  辦案民警說,馮某接過現金,快速點數後,對張某吼道:“這點錢就想打發我嗎?”可是,由於馮某在房內沒有發現其他財物,遂威脅張某想辦法繼續籌錢,不准報警,還記下了張某的手機號碼,拿走了她家的防盜門鑰匙,之後很不情願地逃離現場。
  9月2日早上7時許,經過激烈的思想鬥爭,在案發近3個小時後,受害人張某終於報了警。民警判斷,嫌疑人多半會與受害人電話聯繫,這是一個重要的突破口。
  當晚9時許,辦案民警果然接到張某電話反映:“馮某說明天晚上還會來拿錢,讓我把現金放在家中客廳的茶几上。”從9月3日下午起,民警就開始蹲守,但是到了約定時間,卻始終不見目標人物出現。與此同時時,另一路民警的技偵工作取得實質性突破,隨即趕往嫌疑人的出租房,將馮某當場擋獲。據馮某交代,因為擔心受害人報警,最終沒有赴約。經初步審訊得知,今年2月到9月,馮某先後兩次入室持刀搶劫,涉案金額1萬元左右。 華西都市報記者王蕾  (原標題:猖狂搶匪爬19樓入室搶錢並威脅“還要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orfbcagt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