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報快訊 (記者劉洋)《鄉村愛情》的製片人之一曲偉年因拿假的炸葯包在潘家園天雅市場內揚言引爆,而被控編造虛假恐怖信息罪今天在朝陽法院受審。庭上他說,因籌拍一部電視劇負債纍纍,不料電視劇流產,走投無路才做出極端行為。
  下午,65歲的曲偉年一臉憔悴坐在被告席,老家為遼寧鐵嶺的他一口東北口音,其兒子、女兒和朋友坐在旁聽席。開庭前,他拒絕媒體採訪。
  投資中斷欲變賣古董未果
  公訴人指控,曲偉年與2014年8月26日16時許在潘家園附近的天雅古玩城5層,因交易未果,情急下揚言引爆隨身攜帶刀具炸葯包一個,引起現場秩序嚴重混亂,後被告人投案。
  “當時我正籌備電視劇《小城風流》,但因種種原因投資方中斷投資,電視劇已經籌備三年了,我沒錢沒有活路了。”曲偉年說,投資中斷,開機前他沒錢了,自己已抵押了房產,各種借貸欠了300多萬。於是他想把鐵嶺老家的一些收藏賣掉,就和古玩城5層一店老闆王先生談賣古董的事情。“談了兩天,談得挺好,最後變卦了。”他說,案發當天,本來和王先生談的以1000多萬買他所有古董,但王先生改口稱只幫代賣。
  “炸葯包”里裹著英語詞典
  於是,曲偉年拿出了準備在包里的“炸葯包”。 王先生看到炸葯包嚇得邊喊保安邊奔出店外,隨後報警。“我急需錢,沒轍了,想拿這個演苦肉計感動感動他。”曲偉年說,那是劇組的道具。
  時逢北京反恐,有人在天雅古玩城內揚言爆炸引起警方高度重視,成為“8.26恐爆事件”,大廈啟動防恐防爆應急預案,警戒事發店鋪,疏散人群,公安出動防暴警察趕去現場,將曲偉年控制。
  經調查,裹纏著層層塑料布的“炸葯包”裡面放著一本英語詞典。
  “50幾天的羈押,我深刻認識到錯誤非常嚴重,開不得半點玩笑。”曲偉年庭審上嘆氣說。
  公訴機關認為,曲偉年系成年人,具有完全刑事責任能力,想以恐嚇方式要錢,在公共場所揚言引爆虛假炸葯包,主觀具有編造虛假恐怖信息的故意,客觀實施了行為,嚴重浪費公共資源人力物力,嚴重擾亂社會秩序。同時認為曲偉年符合主動投案條件,和如實供述條件,構成自首。建議有期徒刑6個月至9個月期間量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orfbcagt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