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張西陸)2013年初,廣州市駕考積壓人數達到8.7萬人,如今快兩年過去了,截至8月,廣州市駕考積壓人數仍有2萬人,雖然人數有所減少,但是問題卻未完全解決。
  對此,廣州市副市長謝曉丹在10月31日廣州市政府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透露,今年以來,交管部門考試工作人員周六、周日均不休息加班監考,同時廣州也投放了更多考試車輛,推行電子考試更公平公正,還統籌了花都、從化、番禺、增城等考場,只要考生自願,就可以分流到當地考場考試。
  另外,廣州正在推進新考場建設,採取“一建一租”的方式,“一建”是建設新的考場,目前正在選址;“一租”則正在推行過程中,利用社會力量,建好考場,再由相關部門租賃使用。按照現行法律法規要求,駕考必須在公安機關主導下進行,一旦租賃考場建設起來,廣州可在現有考試能力上每年增加30萬人次的考試能力。
  謝曉丹進一步表示,廣州將繼續加大對駕駛員的管理力度,推行便民措施,並加強駕照管理力度。去年,廣州的考試能力大概是在68.8萬人次,今年1至10月已有61.7萬多人通過考試,預計到今年年底會達到74萬人,大約比去年上升7%至8%,同時目前待考數也同比呈現大幅下降。  (原標題:穗採取“一建一租”方式分流駕考積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orfbcagt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