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的夫妻倆
  
  娃娃魚和“中華鱘”在一起
  
  現場放生
  紅網安鄉站10月15日訊(分站記者 趙娜)“今天凌晨,我們跟往常一樣在河裡捕魚,在收網的時候,看到一個‘黑東西’跳來跳去,我還以為是只癩蛤蟆,剛準備扔掉,我老公說好像是條娃娃魚,然後趕緊通知漁政站工作人員。”安鄉漁民曾廣平難掩興奮地跟記者說道。“專家鑒定後,確認是條野生娃娃魚,我好高興,這麼多年在安鄉捕魚,這還是頭一次看見娃娃魚”。
  10月15日凌晨6點,漁民曾功保、曾廣平夫妻倆在松滋河自來水取水泵站附近捕魚時,捕到一條野生娃娃魚,縣漁政部門現場對兩人的行為進行了表揚和獎勵。經相關專家鑒定,這條娃娃魚是野生娃娃魚,重達1斤八兩,是國家二級重點保護動物,這也是安鄉境內發現的第一條娃娃魚。娃娃魚主要產於長江、黃河及珠江中上游支流的山澗溪流中,對水質環境的要求相當高。
  與此同時,一漁民在附近還捕到一條幼年期中華鱘,安鄉縣漁政站工作人員和漁民一起將這條娃娃魚和幼年期中華鱘就地放生。  (原標題:安鄉縣松滋河驚現娃娃魚漁民以為是癩蛤蟆險扔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orfbcagt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