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記者 孫會芳 實習記者 溫慧茹
  為給省會市民創造整潔、有序的市容環境,市城管委開展了“迎國慶、清環境”綜合整治行動,城管熱線12319每天24小時值守,為市民創造一個整潔、有序的節日環境。
  為確保省會節日期間良好的市容市貌,城管執法支隊強化城區6項重點工作:一是加強市政設施監察,節前進行城區逐條道路的路面、排水、路燈及橋涵的普查和巡視,重點打擊私挖亂接、私開道口、占壓道路等違法行為;二是加大渣土整治,每晚9點後對市區各路段及重點部位進行動態巡查,發現違法車輛嚴肅處理;三是加強園林執法力度,對轄區內毀綠、伐樹等違法行為嚴厲查處;四是加大戶外廣告的整治,及時清理、拆除各類違法設置的戶外廣告設施,加大對公益畫面要求的監督力度,對不達標的廣告畫面,發現一處整改一處;五是加強對二環路沿線市政設施及園林綠化等方面進行日常巡視監察,發現違章行為,立即處理;六是加強對火車站廣場的市容監察和環境衛生、市政設施管理,在節前和節後兩個客流高峰做好環境保障。
  排水管理處節日期間維修值班人員、車輛嚴格遵守24小時不斷崗值班制度,隨時處理各種排水設施突發溢水、堵塞、井蓋丟失等事件。遇有市政排水設施損壞,接到12319城管熱線或市民“立刻辦”電話後,保證一個半小時趕到現場搶修。排水井蓋丟失,2小時處理完畢,污水溢冒24小時處理完畢,遇有特殊情況當天不能完成的,另行上報處理。
  夜景照明管理處對全市路燈及夜景設施進行拉網式安全排查,杜絕私搭亂接照明用電現象;對缺失、不匹配、損壞的桿門補裝,並重新包扎接線頭;對市區鏽蝕嚴重、污染嚴重的燈桿進行粉刷、保潔,主要有塔南路、308國道、建設大街、東平路、石兆街等30條街道5000多基燈桿進行刷漆,2.6萬基燈桿保潔;維護維修夜景設施52處,3600盞燈具。為確保節日期間亮燈,安排了5支巡視搶修隊伍加強巡視檢查,對監控設備發現的異常情況及早處置。  (原標題:井蓋丟失 2小時內補上路燈不亮 搶修隊馬上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orfbcagt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