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任安廣李昌奇記者韓俊傑)“湯陰是岳飛的故鄉,有著忠勇孝廉的歷史傳統。習近平總書記從小就崇拜岳飛這樣的民族英雄,他在5月30日參加北京市海澱區民族小學mSATA少先隊主題隊日活動時說,‘精忠報國,是我一生的目標’。你們生長在岳飛故里,更應該弘揚岳飛精神,率先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自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用它來涵養滋潤我們的心靈。”在與河南湯陰縣中學生“結對子”座談時,團中央書記處書記傅振邦的話引起了大家強烈的共鳴。湯陰縣實驗中學4名同學則以一首慷慨奮進的校歌《在這裡放飛夢想》表達了爭當祖國棟梁的決心。岳飛的《滿江紅》在湯陰的中小學中也被廣為傳唱。
  新形勢下,如何破解共青團面臨的兩大課題,如何更好地在青少年學生中培育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半個多月來,由傅振邦帶隊的“走進青年、轉變作風、改進工作”大宣傳大調研第七組,來到有著悠久歷史和深厚文化底蘊的湯陰縣蹲點,深入田間地頭、工廠車間、街道社區、機關學校,圍繞學校共青團組織創新ssd固態硬碟和工作創新、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培育踐行、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承等課題,與教育行政部門領導、學校老師、家長、團幹部及青年學生進行了深入交流。
  調研組在基層一線與青年群眾同住同勞動,與不同學生群體同吃同活動。8月14日,安陽師範學院的學生食堂裡人聲鼎沸,傅振邦與數名留校大學生圍坐在飯桌前邊吃邊聊。“十八大以來大家最深威剛記憶體的感受是什麼?”“你們對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中國夢’是怎麼理解的?”“大家都有什麼樣的夢想?”“校園裡最流行什麼歌?”同學們對傅振邦提出的問題一一作答,食堂里不時傳出陣陣歡聲笑語。
  8月6日上午,傅振邦一行來到湯陰縣五陵鎮大宋村中心小學,看望留守兒童和在這裡支教的大學生志願者。大學生志願者以“我為核心價值觀代言”為主題製作了15塊展板,邀請小學生們一起填寫。“愛國,就是保護自己的國家不受別的國家的欺負。”“友善,就是認真對待朋友,朋友也會認真對待我們。”傅振邦邊看孩子們認真寫的心裡話SD記憶卡,邊不住點頭稱贊,還與大家共同動手製作了“放飛理想,留在大宋村的記憶”主題手工畫。
  在做畫過程中,傅振邦問一位六年級的學生:“你喜歡畫畫嗎?”“你以後的理想是什麼呢?”當孩子回答“我想當畫家”時,傅振邦對志願者、美術專業學生黃璐說:“你們對孩子們的影響確實很大呀,立竿見影。”黃璐說:“我們自己也受了教育、得到了鍛煉。”七彩圓夢支教團團長王明介紹說:“我們這支支教團共有20名志願者,目前輔導了140多名小學生。農村音體美教育師資很缺,我們全部義務輔導他們,要讓善良的種子真正埋在孩子們的心中。”“你說得很好。我們要像習近平總書記說的那樣,從一開始就要扣好人生的扣子,讓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在廣大青少年學生心中生根發芽。”在隨後進行的座談中,傅振邦贊許地說。  (原標題固態硬碟: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滋潤學生心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orfbcagt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