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晨報訊 (記者 徐菊 實習生 肖蕭)“老闆,你這個菜品放在外邊,必須要加蓋紗罩或者保鮮膜防止蚊蠅。”昨晚,南岸區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分局及九龍坡區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分局執法人員分別對轄區內的大排檔、燒烤店進行了連夜突擊檢查。
  突擊檢查餐飲大排檔
  昨日,本報獨家調查《涼菜發餿滷菜變味,這樣的大排檔咋敢吃》見報後,引起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及各分局的高度關註,涉及報道的南岸區和九龍坡區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分局立即部署,連夜突擊執法檢查。
  “我們準備晚上7點開始,對晨報報道的科園四路進行突擊檢查。”九龍坡區食藥監分局相關人士表示,他們之前剛召開過相關專題會議,開展為期一個月的早餐、夜市攤點專項整治。
  而昨晚,南岸區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分局及南岸街道食藥監所、南坪鎮食藥監所等相關執法人員也對轄區內的大排檔、燒烤等進行了突擊檢查。
  兩大分局執法人員對發現類似問題的大排檔經營戶均下達了責令整改告知書,責令限期整改。
  大排檔菜品裸露售賣
  在突擊檢查中,記者發現,大排檔上直接入口的熟食裸露存放的情況仍然普遍存在。
  “老闆,你這個菜品放在外邊,必須要加蓋紗罩。”在南坪萬達廣場3號出口,南岸區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分局執法人員來到大排檔餐飲街。
  經交談,記者得知,很多老闆都是經營餐飲多年,也知道菜品不能裸露售賣。
  “那你為什麼不加蓋紗罩或者保鮮膜等防止蚊蠅?”一老闆告訴記者,加了紗罩或者保鮮膜等,顧客看不到菜,不好賣。
  而在五公里回龍灣附近,一家大排檔前的涼菜滷菜挨著擺放在門口的檯子上,臺上點了一支驅蚊的香。其負責人則稱,他們比較規範,還有單獨的涼菜間,之前售賣的涼滷菜都加蓋了紗罩,昨天沒忙得過來,忘了加蓋。
  老闆承諾立即整改
  對於發現問題的這些經營戶,南岸區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分局執法人員當即下發了告知書,餐飲店的相關負責人還簽了承諾書,承諾自覺遵守食品安全的相關規定,立即整改。
  “我們明天就把展示櫃搬出來,天熱了,是應該註意。”一家大排檔負責人稱,他做了幾年的餐飲,知道有這個食品安全的規定。
  “我們明天去買個玻璃罩,罩上後客人也能看到。”一位做烤魚的老闆稱,如果氣溫再升高,他們再去買個小冰櫃。
  南岸區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分局相關執法人員表示,對於這些涉及違規的經營戶,以教育加引導進行規範,他們還要對承諾整改的餐飲店進行複查,如果複查仍沒有整改的,按照相關規定,該處罰的就處罰。
  這樣的大排檔咋敢吃 後續>  (原標題:執法人員連夜突查大排檔 責令經營戶限期整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orfbcagt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