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義與邪惡決不容混淆,歷史悲劇決不允許重演。
  今天,我們紀念全民族抗戰爆發77周年,是為了尊重和維護歷史的真實性和嚴肅性,捍衛人類的尊嚴和良知;是為了從歷史中汲取智慧啟迪,獲得開創未來的精神力量,堅定不移走和平發展道路、堅定不移維護世界和平。這種紀念,對世界上一切愛好和平的人們,是一次文明共識的匯合和凝聚;對那些罔顧事實、篡改歷史的人來說,是一種提醒和警告;對於致力民族復興的中國人民來說,是一次民族精神,民族魂的張揚和謳歌。
  忘記歷史就意味著背叛。日本軍國主義在二戰時犯下的滔天罪行,給包括中國人民在內的亞洲人民帶來了深重災難,也給日本人民留下了無盡創傷。亞洲各國人民和世界上所有愛好和平的人們,無不嚴厲譴責日本軍國主義的殘暴行徑,並且敦促日本政府正視歷史、深刻反省,避免歷史悲劇重演。然而,七十多年過去,正義與邪惡的較量並未結束。從否認野蠻侵略罪行,到參拜二戰戰犯亡靈,再到解禁集體自衛權、架空和平憲法……現實警醒我們,日本右翼勢力有擴展泛濫的趨勢,日本軍國主義有死灰復燃的危險。這不僅是對歷史真相和公理正義的公然藐視,更是對戰後國際秩序的蓄意破壞。
  光明前進一分,黑暗便後退一分。愛好和平並不是縱容罪惡,更不等於委曲求全。中國人不惹事,但也不怕事,將以最大的決心和努力,堅決捍衛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成果,堅決維護戰後國際秩序,堅決維護國家安全和地區和平穩定。決不允許軍國主義卷土重來,決不允許歷史悲劇重演。
     (原標題:歷史悲劇決不允許重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orfbcagt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