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阿布賈5月7日電(記者 陳淑品 牛小溪)國務院總理李克強7日上午在阿布賈與尼日利亞總統喬納森會談後共同會見了記者,並回答了記者提問。
  李克強表示,中尼是重要合作伙伴,雙方互為發展機遇。我希望通過此訪進一步弘揚中尼傳統友誼,加強各領域合作,使中尼戰略伙伴關係不斷升級。
  李克強介紹了兩國領導人會談的成果,表示雙方一致同意加強高層交往和戰略對話,深化經貿和人文合作,夯實中尼合作的基礎。尼日利亞政府和人民高度重視鐵路等基礎設施建設,中方在這方面有雄厚實力和成熟的技術經驗,願積极參与尼沿海鐵路等基礎設施項目建設,並與尼方開展融資合作,實現互利雙贏,造福兩國人民。
  李克強說,中尼去年達成的合作協議正在順利實施,此次雙方又簽署了許多新的協議,我對中尼關係發展前景充滿信心。
  喬納森表示,中國是尼日利亞的好朋友,兩國政府、企業和民間保持著密切交往,相互理解和信任不斷加深。我與李克強總理在會談中達成廣泛共識。尼方願與中方以明年尼中建立戰略伙伴關係10周年為契機,進一步加強戰略溝通,擴大貿易和相互投資規默重點推進鐵路等基礎設施和航空等方面合作,推動兩國關係邁上新臺階。  (原標題:李克強與尼日利亞總統喬納森共同會見記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orfbcagt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