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5月2日訊 據中評網報道,欲爭取民進黨臺北市長提名的謝系“立委”姚文智,近來動作頻頻,上午邀請黨內跨派系中生代“立委”20多人站台。其中謝系管碧玲和英系陳其邁都意在高雄市長,在管致詞後,陳接著對姚說“你選完後,換我也要選!”讓管碧玲有些尷尬。
  民進黨臺北市長初選將採兩階段,第一階段先在黨內產生人選,第二階段再和無黨籍臺大醫師柯文哲整合,預計6月中旬會產生人選。
  姚文智表示,民進黨5月中旬會先有人選出來,這段時間將是他衝刺的時間。
  目前民進黨表態參選有呂秀蓮、律師顧立雄、“立委”許添財、姚文智。幾位參選人最近動作都很大,甫訪美返台的呂秀蓮下午也要開記者會。
  姚文智上午邀請中生代“綠委”站台,親呂秀蓮的“立委”尤美女也現身,而除了基本班底謝系李應元、管碧玲、趙天麟、陳節如等人出席;新系潘孟安、邱志偉、蔡其昌、何欣純;以及英系“立委”陳其邁、蕭美琴;親蘇貞昌的吳秉叡、邱議瑩;菊系李昆澤、許智傑,以及高志鵬、薛凌、李俊俋、楊曜、黃偉哲等人都出席。
  由於姚文智發表政見時間過長,有些“立委”先離開,姚要大家留下來呼口號,蔡其昌就在一旁說,那要快一點!
  管碧玲稱贊曾任高雄市新聞處長、副秘書長的姚文智很有創意,讓高雄市從重工業產業,轉變為港口、文化的觀光類型城市。而陳其邁致詞說,“你選完後,就換我選了!”姚只好轉移話題說,“你剛說的我聽不清楚,如果是要選臺北市長,那就等下一屆了。”
  蔡其昌說,他會站出來是為避免姚文智和他一樣命運,在初選落選。他說,民進黨內的青壯代應該要承擔起責任。
  責任編輯:燕子  (原標題:姚文智拼臺北市長 中生代“綠委”助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orfbcagt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