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專電 瑞典科研人員的一項長達15年的跟蹤研究發現,睡眠時間過長或過短都會增加過早死亡的風險。
  瑞典《烏普薩拉新報》2日報道,來自瑞典的5名研究人員從1998年到2012年跟蹤記錄了7萬名45歲到83歲瑞典人的睡眠習慣,以問卷形式調查他們的睡眠時長、工作強度和業餘活動等情況。
  研究期間,有1.45萬人去世。結果顯示,那些睡眠時間為7小時的人比睡眠多於8小時和睡眠少於6小時的人要長壽1年。睡眠時間長短會顯著影響人體活力,但究竟人體活力能導致壽命延長或縮短多少,此次研究未能做出解答。
  研究人員之一、睡眠和壓力專家托爾比約恩·奧克斯泰特在《美國流行病學》期刊上報告說,這項研究最有意思的地方在於發現人體活力對壽命的影響,無論是睡眠過多還是極度缺乏睡眠,都會影響壽命,那些不能每天保證7小時睡眠者可能面臨略微高出正常水平的早亡風險。
  (原標題:睡眠時間長短或影響壽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orfbcagt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